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

linux 的問題



serverB突然不能SSH,感謝magicLen分享SSH的相關知識。我是先移除openssh-server,再重新安裝就可以連了。但...為什麼會突然壞掉呢? B只做了下面的找變數相關動作,就不能連了@然後我就先去 netstat -tunlp (查看ssh的PID,然後 kill PID)。之後不管怎麼systemctl restart sshd,就還是不能用~最後移除openssh再安裝一次確認,kill PID是沒問題的,還是可以重新啟動sshd。最後是大師來幫我看了一下,蠢到爆,動到 /etc/passwd這個檔案@@

找變數,感謝tienyulin分享, 假設ABC=dfg,可以 set | grep ABC,找到。

chronyc sources 一直顯示 ^?howhow有分享跟windows對時arch論壇

遠端複製感謝GTWscp [帳號@來源主機]:來源檔案 [帳號@目的主機]:目的檔案

Linux使用光碟安裝套件,感謝平凡的幸福

RHCSA相關資訊ex200考試心得

host找不到自架的DNS,原因是要反解,通常反解要上層的DNS設定,但這裡只是要區內練習。鳥哥說,dig才是未來主流(不要用host,dig 可以抓到我的DNS耶),也有教學自架區內的DNS

好像大家都用telnet去看port是否有通,但我測試rocky8就無法telnet,所以改用黑暗執行緒分享的win10 的 "PowerShell Test-NetConnection" 成功。

感謝TSUNG分享查看是SSD還是HD,先看型號"cat /proc/scsi/scsi",或是看有沒有rotate特性 " lsblk -d -o name,rota",ssd沒有就是0,HD有就是1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