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

IOT的應用

最近作夢,夢到去應徵一家IOT公司,因為老闆開車過來面試大家,將車子斜停在大家的面前。只見大家站在原地的告訴老闆自己的XXX,老闆聽的不耐煩,要將車子停好到旁邊的停車格,準備進公司了。

而我就直接進去老闆的車子裡,假裝我就是智慧電腦,自問自答的開始。

1.先請右邊的乘客下車(台灣駕駛是在左邊),待會車子會停得很剛好,所以右邊乘客不好上下車。

2.就反覆的將車子停好(方向盤轉幾圈,後退多少公分),在停的過程當中,其實停車格的右邊,會適當的告知是否靠近? 所以螢幕上應該會顯示四個輪胎,與停車格整個框框(所以停車格佈滿了很多感應器)。

3.開車門的時候,車門的地上周遭30公分,會顯示紅燈(應該是車門照射出來,低頭族就剛好會看到地上有紅燈)。

4.下車後,停車格就整個變成紅燈。但這時我跟老闆並沒有下車,而是直接開車到公司另一個地方--研發處,我就成為公司的CTO了。(這時就笑醒了)

第四點已經出現了,2017年的二月,我去新莊的運動公園停車,發現上面有綠燈跟紅燈,這樣以後停車只要找綠燈就會更方便囉!!!